You know you're my saving grace

WenRene <Teddy Bear>

粉藍色的澀琪生日賀文 PART3

Kissing You系列,關於熊熊阿姨。


<Teddy Bear>


  康涩琪年轻时想过很多对于成为母亲之后的幻想,只是出道这么些年,经历大风大浪后很多幻想都已经消失无踪。当然,她还有成家的机会,时间还长,也不担心没办法遇见对的人。只是她也无暇去思考这些,发光发热的魅力掩饰过对未来的茫然──也就这么过下去了。

  承弦的出现却让她产生了对未来逃避的一块松动。


  「妳确定妳要揹?承弦不轻喔。」孙承完再三确认过她的意愿,才小心翼翼地将婴儿揹巾绑到她腰上。抱孩子康涩琪不算是新手,哥哥的孩子她还是常常逗著玩并不陌生。只是这揹带第一次揹竟然也搞了快十分钟,承弦似乎发掘到今天不是妈妈或者妈咪揹,趴在肩膀上时说什么都不愿意将脚放进已经扣好的其中一边揹巾,还要靠裴柱现站在眼前分散注意力,孙承完扶著带着才将屁股安置好,扣上另外一边揹带后调整姿势。承弦趴在她胸口上的呼吸湿热,所幸找到位置后承弦也不挣扎,五个人加一个婴孩才顺利到街上去踏马路逛逛。

  承弦的确是不轻,康涩琪凭借多年练舞体力虽然不累,但还是为带着个孩子走感到辛苦。平常孙承完跟裴柱现体力应该都没她好,成为双亲后好像多了一层力量般,撑着一个小生命在广大无边的危险之中安然无恙的依赖着。

  「幸好妳乖啊,不然熊熊阿姨不知道怎么办耶。」康涩琪揹孩子揹出成就感,伸手去承弦小小的手掌心里,每次被这孩子的小拳头紧紧抓住,竟都莫名的有点想哭。

  「妳好棒喔,宝宝。」

  她沉溺於低头跟孩子说话,结果抬眼就看到走在前面的裴柱现回首凝望着她们,右边眉毛又很有戏的挑起,眼睛里又是温柔却又是好笑。她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连忙又直起脖子,还有点故作逞强的问裴柱现:「欧尼看我笑干嘛?」

  裴柱现摇摇头,没揹孩子她看來輕鬆很多,「看妳被我们家宝宝欺负啊。」

  「承弦才没有欺负我。」

  「是妳会宠得她欺负妳。」

  其实这也是真的。承弦现在在她怀里虽然安分,可是昨晚玩起来可不是这样的。先不提承弦跟秀英无法亲近,抱到她怀里时,有力的腿竟然往她的下巴一踹,所幸踢歪了只是擦过下颚。手也是很坏的不断拍打脸部,吓得金艺琳把她给抱回去──如此眼明手快的孩子王金艺琳还是在哄孩子平静下来时很坏心的补了一句:「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谁最好欺负就吃谁豆腐。」

  现在多乖啊,哪里吃豆腐了?康涩琪自傲的笑起来,孩子却一个喷嚏,喷得她下巴有点咸味。

  好喔。


  吃中饭后宝宝还是还给她亲爱的承完妈咪揹。朴秀荣稍早之前解除被孩子排除在外的窘境,开始跟孩子边走也边闹得很开心,金艺琳和裴柱现走在一块大聊妈妈经(明明她们都没结婚到底为什么艺琳懂这么多?康涩琪十分纳闷),她自己走也不觉的孤单,偶尔拿起相机拍拍前面几个人,偶尔拍拍街景。

  「啊。」

  她镜头里带到路过就在自己身边的商店。橱窗里站著一只几乎顶到橱柜最顶的大只泰迪熊,脚边更是满满的都是各种款式跟服装的泰迪熊。放下相机,她看了眼前走着起劲的四人,默默的往后退了几步后闪进店里。卷著毛的泰迪熊就在推开玻璃门的货架前欢迎她,她扫式周遭木头建造的架子跟装潢,淡淡的木头香味跟隐约的太妃糖甜香,店员朝着她迎过来,嘴里说了很短的一个问题,是美剧和电影中很常出现的标準句「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这些年英文胡乱补强也不是乱补的,康涩琪自己得意的咧嘴笑了下,「我想要窗户下的那只。」

  「窗戶下?」

  她带着店员到橱窗前,指著自己一眼就看到的泰迪熊,「那只蓝色的......。」

  店员走到她指著的那个远度,伸出手往泰迪熊们而去,「穿裙子的这只?」

  「不,在她旁边的。」她的手不自觉开始用比的,店员看不懂露出有点不解却耐心的微笑。康涩琪尴尬的摸摸脸颊,主动走上前抱起她一眼就看中的泰迪熊。

  迎着窗外纷扰却安静的市景,康涩琪觉得自己在所有聚在一起而不会孤单的泰迪熊们之中好像也没太大违和感──希望我取走你们的同伴你们会愿意原谅我。她暗自跟泰迪熊们说:我懂得少了同伴的孤单,可是我相信我的朋友,我亲爱的朋友和她可爱的孩子会照顾好他,我保证我会带他到最温暖的家庭里,就算是泰迪熊活过来睁开眼睛,也会好像人在天堂一样。

  康涩琪挑了刚刚看到的那只熊愉快地从后面抱住往上抱起,只是当她直起身,窗外站著四个紧张兮兮又在对眼瞬间释然的女人。她有点侷促的对着已经皱眉像要骂人的朴秀荣笑了一下,抱着那只跟承弦一样高的泰迪熊,转向孙承完。孙承完会意过来,将婴儿揹巾稍微往下拨,侧过身引导著承弦转头。康涩琪好像听到手指著自己的孙承完说:「妳看熊熊阿姨要给你买什么。」

  孩子茫然地盯着她的方向,康涩琪又往前弯身靠近窗户一点,让那只深棕卷毛、胸口缝著一颗彩色爱心的泰迪熊对着婴孩挥手。她的手紧紧抱着熊,就像自己也抱着婴儿一样,在无声的笑声之间竟然掉下一滴眼泪,可她又很快的抬手抹去。

  不再像年轻时笑得灿烂傻气,康涩琪却仍充满着期待跟宽和的扬起嘴角。她在问好,向惊喜跟可爱的礼物问好。


  嗨,我从未想像过的未来,亲爱的孩子。

  我爱妳。谢谢妳来到这个世界上。


*后记


  以自身名义第一次开生日慈善画展的康涩琪收到很多礼物,除了来自演艺圈好友的花篮和慰问品,金艺琳出席活动时带来的礼物让她惊讶。只见金艺琳毫不避讳地将没包装的礼物在怀里,无所谓的笑容让康涩琪不禁热泪盈眶。

  「哭什么哭,连卡片都还没看呢。」

  金艺琳从包里掏出信封袋,里面倒出一张全家福。裴柱现和孙承完抱着穿小礼服的六岁女孩,长得格外有妈妈神采的女孩怀里抱着两只泰迪熊。一只是多年前那颗彩色爱心的熊,另外一只则在金艺琳手上对她微笑着。

  缝有五色爱心的泰迪熊抱在怀里格外温暖,孩子的卡片里用歪歪扭扭的韩文字写的卡片让康涩琪又哭又笑,连带着金艺琳也红著眼眶怪她害自己也哭出来。


  我请熊熊代替我们跟妳一起玩,希望熊熊阿姨永远开心,生日快乐。


 
评论(41)
热度(122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rhere4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