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know you're my saving grace

w壕 <日記>

歡心ABO系列。

順帶一提,我也要追隨大哈去玩模擬市民了。


<日記>

 

  長期以來菅井都有保持著寫日記的習慣。小時候只是流水帳似的記下餐桌上的美食、馬場裡的小馬、調皮的親王玩伴等等,再大一點點開始認真記錄學校的點滴,分化完成已經確認未來會繼承爵位後記的多半是王室交流的所見所聞和些許人脈的資料背景紀錄,結婚後也仔仔細細將妻子的一切記錄下來,半點都沒有馬虎。

  雖然裡面也沒特別抒發過激烈的情緒,但終歸是自己的內心話,菅井並沒有讓守屋知道自己的習慣。即使後來兩人把心結講開,生活開始充滿著新鮮和愛戀的色彩,她還是選擇默默地記錄下來。

  守屋開始會進出書房後菅井便將日記從原本的桌上書架改換放到背後的書堆裡,而過去的幾本都收在儲藏室的箱子裡保存,放在身後方便拿取。而她的日記本固定都是同樣的樣式,厚而堅硬的皮封面印上華麗的金色家紋,低調的深綠表面和上等偏褐色的厚紙內頁,插在椅子正後方一排古老的外文書籍中也毫無違和。

 

  原本她是這麼想的。

 

  「友香。」

  菅井進書房時看到守屋慌張的表情,再看到跪坐在皮以上的她手扶在書架上的位置就知道發生了什麼。

  「我不是故意要看的。」守屋急匆匆的解釋,一邊指著書架上的那排精裝書,聲音越發越小聲:「我原本只是想試著看看外文書......。」

  意外的菅井也只有進門時聽到她的驚呼心臟停了一拍以為發生了什麼事,發現原來是魚目混珠藏在裡面的日記本被看到時竟然沒有太狼狽的感覺,輕輕嘆了氣,淡笑道:「沒事的。」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守屋不是那種會隨便窺探秘密的人,菅井百分之百相信。緩緩的走到椅子邊從背後將守屋給環住,親手拿下那本日記。感受到守屋的視線追著日記跑,手就要直接翻開,下一秒卻被守屋按住不讓動作繼續。

  守屋的呼吸聲有些急促,微微偏過頭輕聲對她說:「妳不用勉強自己把所有的事都攤露在我面前,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己想要保護的心事。」

  聞言菅井心頭一暖,將下巴擱在守屋的肩膀上,輕輕吻了下淡柔的玫瑰香,「妳就是我的心事。」耳語落下,她繼續翻書的動作,隨意翻到一頁稍微略讀後解釋:「這是心理學的第一堂課,那天旁邊坐的誰、還有課程有趣之處都記錄下來了。」

  「織田子爵?」守屋看著上頭的人名小聲問道。

  「嗯,小時候是玩伴,但後來她父親封了領地出城了,直到最近才又見面。」

  「這樣啊。」難怪以前沒聽她提過。

  「大部分都是這樣子的紀錄。」菅井闔上書後又隨意讓書快速翻頁,紙張濃厚的香氣撲鼻而來,說:「有時候記公事,記馬場上的挑戰,記需要檢討的地方,記美景和好吃的東西。」菅井頓了頓,「還有紀錄妳。」

  「我?」守屋失笑,臉側得更加貼近菅井的呼吸,開玩笑道:「裡面寫了我的壞話嗎?」

  「怎麼可能寫壞話呢?我翻給妳看......。」

  「別。」再次阻止菅井的動作,守屋不自覺扭動著肩膀的模樣讓菅井立刻猜到她此刻的情緒。侷促和不安的扭捏,還感受得到漸漸從皮膚散發出的熱度,菅井溫和的抱得更深些,並偏頭親吻她的臉頰和脖頸,兩人廝磨之時日記的書頁緩緩地翻動,如同一格一格走過的秒針。

  「茜總是這麼早起床,而我都沒法爬起來跟她說句早安。」聽到菅井在耳邊的朗誦和內容,勾起回憶的守屋明顯僵住背脊不知所措,但菅井只是溫溫和和又翻了幾頁繼續念下去。

 

  「看到茜哭,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要怎麼做呢?我可以做好她最好的另一半嗎?」

  「她是我見過最倔強的Omega,我想待她好,好到忘記血液讓我的錯誤變成她一生的痛苦。」

  「愛是怎麼回事?愛會是我心心念念的注視著,慢慢變成渴望被注視著的心情嗎?」

  「我想要跟她好好談談,但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才好。她有喜歡的人嗎?我是她喜歡的類型嗎?我不敢問,這個答案好像太過於艱澀,對她和對我都是。」

  「她是我沉重的心事,我想要甜蜜卻苦澀的果實。」

  「我很高興她能跟我一起做出屬於我們的甜點,她很美,認真的時候真的很美。」

  「根本不會打網球啊我,很後悔以前都是靠撒嬌讓爺爺放過我。」

  「比起在外殿結婚的那次正經誓言,我更喜歡今天在大家吆喝中聽見她給我的加油,覺得就算是要比騎著馬環遊地球我也能勝利。」

  「昨天沒有寫日記。今天早上起來時茜躺在我的懷裡,我覺得,這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日子。」

  「每天的我們都在迎接新的模樣,我們的模樣,結婚的模樣。這是愛情的模樣吧?」

  「早上發現她整個人趴在我身上睡覺,雖然呼吸有點被壓迫,但抱起來很舒服。」

  「她好像很想嘗試自己種菜,讓園丁給她整理出一片菜圃,她會開心嗎?」

 

  「我一天比一天還要愛她。」

  「謝謝上天。」

 

  日記本闔上,菅井將書本隨便擱在架子的空位,放開擁抱將守屋整個人轉過來面對自己,將她臉上掛著的眼淚一滴滴抹去。

  「這就是關於妳的紀錄。」抹乾眼淚後安撫的親吻髮頂、親吻嘴唇,菅井彎下腰與她平視,「給我一點感想。」

  守屋紅著眼眶和鼻子,扁著嘴巴不斷搖頭。菅井也不急著讓她說話,將人從椅上抱起後自己坐上椅子並讓守屋坐在自己大腿,哄孩子似的將人壓在頸間安撫。

  「沒說妳壞話,都是好的。」菅井笑著說。

  守屋的聲音全埋在髮梢裡,只簡單的悶回:「嗯......。」

  「我願意攤開我的內心,只要是妳想要的、想知道的,我都願意告訴妳。」

  「嗯......。」抱在腰際的手瞬間加大力氣,菅井也順勢加大自己擁抱的力度。

  「所以呢?」一直都得不到回應,菅井決定主動找話問,「想不想要一個自己的菜園?我是真的有規劃空間要給妳喔。」

  依然沒有回答,兩人就這樣靜靜擁抱著,好像打算這麼在擁抱裡耗盡一輩子。

  「我想跟友香交換日記。」守屋突然這樣說。

  「嗯?」菅井意外的挑起眉毛。守屋鬆開雙手直起身,低頭面對著仰視自己的另一半,指尖順過菅井的髮絲,再往下握住菅井擺放在自己腰際上的手。

  「想跟妳交換心事,想要當友香的......日記。」她的目光誠摯,鼓足勇氣的模樣像是個總算願意探險的孩子。原本久久不能反應的菅井隨即咧嘴燦笑,壓下守屋的後腦勺,克制而難掩激動地不斷來回糾纏著嘴唇和舌尖。放開時守屋捧著那張秀氣卻神采飛揚的臉蛋氣喘吁吁,被再度緊緊抱入懷中後滿足而幸福的笑了。

 

  「今天天氣晴朗,在花園裡看到了一隻小瓢蟲,好可愛。」

  「陛下要我們檢討土地政策,覺得困難。看到妳昨天畫的小瓢蟲爵的瞬間被治癒。」

 

  「該怎麼減少宅裡的開支呢?從用水量做起吧。」

  「對了說到財務,既然要從水量做起,要不我們一起洗澡省水吧?」

 

  「今天跟妳去城裡逛,看到好多新奇的東西。謝謝妳送的玫瑰別針,我很喜歡。」

  「玫瑰別針的作工很精細好看,但我覺得,是因為妳才讓別針更美的。」

 

  藍色和紅色的本子在書房的桌上來回出現著,把愛用文字累積成書,讓墨水盈滿眼睛裡的情意。

  今天妳過得好嗎?寫在日記上吧。

  讓我用最真誠的心情回答妳,讓我們之間相互坦率、毫無距離。


 
评论(14)
热度(2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rhere4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