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know you're my saving grace

宣娜 <探班?>

心血來潮,來個 Alpha醫生宣xOmega菁英苞

算是小段子,也許以後會成為什麼系列之類的(亂講)


<探班?>


  吴宣仪看到电脑上显示的下几个看诊病患名单时以为自己看走眼,但揉了下眼睛认真再看一次,后面四个号码上的预先显示分明写著「金知妍 30」的姓名和岁数。

  同名又同岁会是常发生的事吗?

  「吴医生,怎么了吗?」

  被旁边的护理师喊了声她才发现自己刚才要开医嘱的手已经悬在原地太久,「没事。」装做无谓的继续打字,快速确认过无错误后才示意护理师喊下一位病患进来。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吴宣仪总觉得这几个病人都叙述得特別长,她努力地抓住几个关键字,以免自己因不专业的失神害人性命。

  何况,进来找她看诊的,通常一个开门就进来两个患者。用患者这词汇形容可能带给人虚弱病态的形象,六成的人进来都是嘴角带笑的可不像是「患者」。

  总算到了那个让吴宣仪坐如针毡的名字,她听着外头叫号的叮咚声,觉得心脏被硬生生敲停了两拍。她死盯着门看,几乎门才刚推开看见随着动作先行飘入的发梢,她就知道绝对不是同名同姓同岁的金知妍。

  是她的,是吴宣仪的,金知妍。

  金知妍进门的时候嘴角并没有带笑,脸上的表情是吴宣仪见过无数次、她礼貌性拉开距离的姿态。这跟今天早上在玄关交换再见吻的情绪落差太大,吴宣仪竟然一瞬间还冒出妄想,该不会她的知妍精神分裂之类的吧?

  「是第一次......第一次来看我的诊吗。」原本要用问句硬生生又被拉成叙述句。诊间见金知妍当然是第一次,若是以前发生过她怎么可能会忘。

  「是第一次。」金知妍比她冷静多了,嘴唇微微抿起,冷静平淡的看着吴宣仪慌乱找寻些许破绽的眼珠,仿佛吴宣仪才是个病患,金知妍是个医生。

  「有什么身体不舒服的地方吗?」

  「其实也还好,不知道该怎么说好。」

  身体没有不舒服跑来诊间干什么?来探班?吴宣仪眨著眼睛脑袋当机,直起身无措的挠著脸颊,拉着坐椅凑近金知妍,「那我先听听妳的心音,妳想想怎么跟我讲。」这不是平常吴宣仪的看诊方式,但她现下只想到用个较为平缓的动作来稍微让自己冷静点思考。金知妍乖巧的让她听胸口的心跳,一双有神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吴宣仪看,盯得吴宣仪心里跳脚又不敢直问到底是怎么了。

  就在吴宣仪要收回听诊器、手开始要后退时,金知妍冷不防突然开口喊她:「医生。」

  吴宣仪手一抖差点没抓住听诊器的前端,幸亏金知妍抓住她的手腕才没有在护理师面前出糗。

  「怎么了,金小姐?」她忍著慌张平缓语气问。

  金知妍面色不改,说:「我生理期晚了。」

  「这......这样啊。」吴宣仪一下子脑袋跑过很多生理期相关答案,正想开口询问,却被她的下一句叙述打断。

  「最近常常觉得疲倦,有点吃不下饭。」

  「嗯?」比起病名,此时脑袋闪过的换成最近揽在床上动也不动的金知妍,明明要带她去她最喜欢的餐厅吃中餐,却睡了大半个早上下午,最后不得不改成晚餐。

  「我今天早上趁着我的Alpha出门上班的时候,去便利店买了这个。验出来的结果......。」金知妍一手还抓着吴宣仪不放,另只手伸进包里,掏没几下她便抽出一个夹链袋。将袋子里的三个小东西放平在桌上,先是专注地盯了几秒,才抬头看向傻愣在原地瞪着袋子的吴宣仪。


  「吴医生......宣仪啊。」

  金知妍喊出名字时才完全没有伪装的拉开笑颜,紧张地咬著小舌头,一双眼睛笑得弯弯。原本抓着手腕的手改握住吴宣仪发颤的手背,指著上头验孕棒的两条横线问。

  「我是不是怀孕了?可以帮我安排检查吗,吴医生?」


  她俩同时涨红脸,吴宣仪的耳根子更是肉眼可见的迅速泛红。就在护理师不明所以的错愕眼神中,一向秉持著专业和温柔的吴医生猛然站起身举高双手。发出了诊疗间外、甚至是隔壁小儿科都能听到的大笑和尖叫。就在吴宣仪发疯一样紧抱着金知妍又晃又叫时,金知妍只是缓慢地摀住她的嘴巴,无声地降下吴宣仪的狂放后隔着手亲了嘴唇的位置一下。

  「冷静点。」甜蜜的笑容让人欲醉,吴宣仪红著眼眶乖巧听着她的劝阻,点点头的模样甚是乖巧。金知妍很满意,拿开手后认认真真的给了医生首次与来找寻她的天下父母们一样的狂喜。


  「给孩子一个好榜样,孩子的......爸爸。」


END

當時寫這設定時只是順手,沒有設定周全。考慮之後將這篇的苞娜年齡調整成30歲,才比較符合宣儀當醫生看診的年紀。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评论(32)
热度(168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rhere41 | Powered by LOFTER